close
忙碌了好一陣子 決定來約趟紓壓的小旅行
旅行目的說好是放鬆 但就在朋友們搜尋到嘎拉賀這景點後
這趟旅行的本意 整個變了調~~~~~~~~~~~
嘎拉賀在泰雅族語 是指『又高又遠』的意思
對於不擅走山路的我來說 根本就是步步驚心的大冒險啊


早上7:00 住台北市的同事們 約在碧潭捷運站集合
這次太多人一同出遊 照慣例插國旗在車上 愛台灣兼當隊旗



我們從碧潭沿著110縣道接台3線 騎到了第二個集合點安溪國中
住在蘆洲跟三重的朋友 約在這等著跟我們會合
所有人都到齊了! 大家開始忙著插國旗 等等就要出發囉

 
 
這兩天都是晴天 心情也大好! 
沿著台3線再接台7乙 到達我們的第一站天空步道



請認明我們的隊旗~哈哈!
因為太開心買了好多旗子 所以多的就插在朋友身上做裝飾



我們有做功課 事先就在天空步道網站預約
也準時報到 所以沒有等太久 就順利進去參觀了
 


這是從報到處 走到天空步道的路上
 


這座橋在整修中 沒有辦法上去 應該是森林步道吧!?



風動石本尊真的很厲害! 怎麼能這麼大顆屹立不搖的定在那~



現場站在從步道上 往下看 有點刺激 



怕高的人來這應該會腿軟
 
 

步道很短 很快就參觀完了 來張大合照
就在這張照拍完 我的團員們離開出口後 就開始大暴走往前衝!!!
我整個狀況外在後面追 心想:「這群人到底是在跑什麼喇?」
 

 
追到定點才知道 原來他們停車時
就眼尖看到了這間掛著感謝東森新聞採訪馬告雞排
所以一逛完天空步道 就衝到攤位前面 直喊「老闆!雞排雞排~」
老闆跟老闆娘很和藹 笑笑的幫這群可怕的貪吃鬼炸雞排
 


因為我是這團貪吃鬼的總務股長 所以要用公費都要我這邊出
當我正邊掏錢邊想著 怎麼一份雞排要60元這麼貴的時候 也跟著吃了一塊...
沒想到真是太好吃了!!!!!
雞肉厚嫩又多汁 加上外皮炸的酥薄 配上很實在的馬告香味
整個停不下來~ 所以又加點了一份 哈哈哈
 


老闆娘忙完也過來跟我們聊天 她知道我們接下來要去嘎啦賀
馬上跟我們介紹 嘎啦賀旁邊有一個棚子搭的露天更衣間 是她們家的地~
我們如果要換衣服 可以到那裡換! 但是路不好走 要小心
聽到路不好走這句 大家都好興奮 他們覺得這才叫放鬆之旅 我的天...
 


吃飽!出發! 前往嘎啦賀囉~



前往嘎拉賀的路線順序是 先抵達復興鄉 再前往北橫



巴陵停車場 有間很乾淨的廁所 跟很大的空地 可以休息一下
  


復興鄉進入北橫的起點處 有家萊爾富 可在這補充乾糧和水(再上去就沒有便利商店了)
萊爾富旁邊的紅綠燈再過去 有間加油站 是在去嘎拉賀的路上 最後一間加油站
所以車子沒油的我 跟幾個朋友 先騎去加油
 
結果另一群不用加油的朋友 居然偷偷去復興橋拍照
拍完還跟我炫耀說「我們有拍到粉紅色的橋喔!!
所以我就把她們照片裡面的橋 變成的以示公平~ 哈哈哈>///<


 
再來就會抵達榮華 我們榮華大壩拍一張 結果人太多擋住水壩了~


 
離開榮華大壩 接著就是→高義→蘇樂→巴陵
過了巴陵大橋 看到爺亨指標時要右轉
走到盡頭後 再左轉才是往嘎拉賀的路(右轉是繼續往爺亨的方向) 
路上會經過光華國小



終於到嘎拉賀部落



進入野溪古道前 會有個介紹的告示牌 我來打些重點給大家看
●「嘎拉賀野溪溫泉,又稱之為新興溫泉」
●步道總長:1550公尺,往返需約100分鐘
●溫度:44度c~55度c 
●溫泉水質:弱鹼性碳酸泉,ph 8,水質清透,可以食用


雖然說水質真的很清透 但也因此整個野溪都是青蛙(或蟾蜍)
數量是多到滿出來的那種!!! 所以應該沒人敢喝吧...

我們還遇到當地原住民 特地帶簍子去溪邊撈青蛙
他說:「池子裡的青蛙要撈乾淨,這樣才可以泡湯~
沒錯 因為有些青蛙笨笨的 跳進溫泉裡 就熟了XDDDD  

 

到達入口停好車 已經是下午1:45了
因為山路沒有路燈 所以我們得加緊腳步 趁著天黑前回來



山路一開始 就是急速向下傾斜的好漢坡 當地人看到我們都說「路很難走喔~



  
路上會一直出現的牌子
  


有時候會看見打檔車載人上來 這算是溫泉古道的計程車
路上會有牌子寫著遊客叫車的電話
如果你回程腿無力 就可以打電話 會有人騎檔車來載你 但收費就不清楚了



 
朋友拍的 好有歐舒丹的感覺唷 好喜歡
   
 


而路上這些牌子 是告訴你已經走了幾公尺
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 想說怎麼越走越多 走不完的感覺@@
 


一開始就是這種坡度 古道上會有兩個涼亭可以休息
 
 

我們走一公里了!!! 
 


一公里之後 就會從柏油路進入若有似無的階梯

 

難得輕鬆的路段
 


雖然進入階梯路段 但還是會穿插一些較難走的路
地上都是樹葉 所以走的時候要小心 避免滑倒
 
  

走了1.4公里
 
 

因為嘎拉賀野溪位於山谷 路越難走 就表示離野溪溫泉更近 大家都好開心 除了我> <




1.5公里了!!!

 

接下來的路 一段比一段有挑戰性 已經沒有階梯 只剩繩索可以拉

 



1.6公里了 快到了~快到了~
 
 

古道結束了!!!!!!
 


來跟終點拍張照 整個路途不算遠 但是因為都很陡峭 所以感覺走了好久好久好久~

 

離開古道終點 就會看到水質乾淨清透的野溪 眼尖的話 還可以看到岸邊很多的青蛙們


 


目的地是泡野溪溫泉 所以得繼續往前 約再走個5分鐘即可
路不是那麼好走 幾乎都是這種一個人的寬度 還挺危險的



有時候還得繞過大石頭
 


距離快到野溪約5公尺的地方 會看到這個臨搭的棚子
就是剛剛在天空步道的雞排老闆說的 他們家的地 搭給遊客更衣用的 貼心~
建議離開野溪上岸後 可以在這邊換衣服
 

 
當你看到對岸有人泡在溪水裡 就是抵達目的地了
 
 

不過 要過到對岸 還得先走下這垂直90度的梯子



建議來這裡最好是背後背包 因為路途上會需要雙手抓繩子及攀爬 
  


走下樓梯後 還要再爬過一堆大石頭 拉著繩索走到對岸 才能泡到溫泉~
※ 後面(我紅色背包的朋友)那裡 就是梯子的上下處



嘎拉賀溪水湍急 水裡石頭會滑不好踩 繩索太長會晃也不好拉
還有人因此差點被急流沖走 好險有抓緊繩子
沖下去不知道會去哪裡  我在一旁看到都要嚇傻了
所以我們這團年輕力壯的男生 都會幫忙其他不認識的遊客過岸
當時雖然大太陽 但是溪水非常的冰 我覺得應該有0度吧
就是腳踩進水裡 不用一分鐘就會有被凍傷的感覺 我還一度冰到無法走
但他們能一直站在水裡幫忙 我打從心裡佩服他們!!!
  

 





喜愛大自然的人 一定很愛這裡 可以玩水 又可以泡溫泉 還可以小小溯溪一下
但是對於怕黑、怕鬼、又怕水的我來說 真的很可怕
所以大家都忙著過岸 我還一直待在原地拍照



每次跟大家出國去海島 只要有浮淺之類的水上活動 就是我浪費錢的時候
因為我最多就是把小腿放下去 然後就馬上上岸了 實在太害怕腳踩不到地的感覺
 
朋友知道我會怕水 很貼心的前晚特地去買了洗外牆玻璃會用的那種安全吊帶
也就是這張照片裡 緊緊繫在我腰上的那藍色腰帶
安全帶的扣環 扣住上面那條繩子 牽著我一步一步過去
說是貼心 其實是看穿 我要是沒這玩意兒 絕對不可能過岸而買的XDDD

最後我們離開嘎咖賀時 沒有帶走這條
想說留給其他遊客用 希望這條安全帶待在那能幫上忙

 

總算過岸來到野溪這邊了 呼~~~
一邊是熱的溫泉 一邊是冷的野溪 溫泉溫度還挺高的
所以要好好挑位子 才不會泡到皮膚都紅了

  

來張大合照 整個溫泉池被我們佔據了 真是不好意思~
這個天然的池子 約可以塞10~13個人
所以如果在對岸看到池子客滿時 就暫時別過去吧 因為也擠不進去 



我們泡了一個多小時 就準備回程了
回去的路上 遇到了這個叉路 仔細看 會看到有一條小小的路徑
我們太順腳 就朝前方這條小路走了過去...其實是錯的路! 

 
 
突然!!! 這叉路口旁空地 有個阿姨說「妳們走錯路了,另一邊才對!
這時我們才趕緊回頭 阿姨跟我們講完話 就繼續躺著曬日光浴 好妙~
真的很謝謝這阿姨 我們猜她可能是特地挑這裡休息 順便提醒路人別走錯
 


回程都是上坡 真的累翻我 但我還是很勇者無敵的走完了 

  
  

雖然平常會去健身房騎腳踏車 但我真的很不耐走山路 況且還這麼陡
大家都在前面開心抵達原點了 我還在後面拖著沉重的步伐龜速向上
這趟路 我真的是被逼來的 哈哈

大家為了鼓勵我 在終點的地方 拿了樹枝當終點線
然後一個朋友幫我拎著後背包
我就這樣衝向終點 完成了這趟嘎拉賀探險(哭~)
這張不露臉的原因是因為泡過湯 頭髮溼答答 還披著大浴巾 整個人很狼狽>///< 


我們停車的地方 是民宅的空地 要收一台機車20元的停車費
有一點很方便的是 因為沒有地方可以把濕衣服換下來
停車場的人 把他們的貨車 借給我們當作更衣室



換完衣服 離開嘎拉賀 下一站接著要去民宿休息了
去民宿的路上 沒有加油站 所以我們在途中這間機車行
打招牌上的電話給老闆 請老闆來店裡幫忙加油 
聽有加油的朋友說 價格有貴一些些 不過在山區還挺方便的
  


終於抵達民宿了~ 今天入住的是雲莊渡假山莊
我們住12人房的獨棟小木屋加床(12人房,假日12000元,加1人+500元)
有樓中樓 陽台 跟大客廳 共三間房間
房間挺舒適的 又有兩間浴室 人多也不怕等很久



一趟嘎拉賀 讓大家都累癱了  



 


我們訂了西北烤肉網的烤肉材料 直接送到民宿
晚上就在民宿的露天區烤肉當晚餐 很愜意 這下總算可以放鬆了





吃完烤肉 我們回房間 把帶來的酒給喝了 喝完正好眠
都還來不及玩瘋狂UNO 大家就都回房間昏睡了~ 
 


第二天 美好的一天又開始囉~



早餐是民宿附的中式早餐



露天區可以邊吃邊看風景



民宿養的漂亮的鸚鵡 很可愛 一直想找狗玩~



整理完行李 離開民宿 前往拉拉山囉~
  
 
 
 
 
  


民宿距離拉拉山約15分鐘的路程 一下就到了


不過因為拉拉山剛好遇到整修 所以我們沒有拍到很多景色 反而都是合照^^"


 

 
這兩位是我們這團的 "專屬攝影師" 只要看到很美的照片 都是他們拍的~



人多 相機也多 很容易會看到這種場面XD
    


拉拉山因為多處整修 我們很快就走完了 也差不多中午 要來去吃好料囉!
騎回民宿旁邊50公尺的 拉拉山廟口甕仔雞~~~~
因為這間門口的布條有寫:食尚玩家及非凡電視台有採訪過
避免踩地雷 我們前晚就決定吃這間 果然好吃 :)



因為一早起床就去爬山 大家都餓壞了
我這總務股長 車都還沒停好 大家就已經坐下開始瘋狂點菜(這團都沒在怕錢不夠的...)
也因為太想吃東西 所以這餐只拍了一張烤雞 大家就開始猛吃

 

吃飽的下一站 我們到了巴陵大橋看風景


 
往旁邊騎 發現旁邊有個隧道可以走 



隧道裡面 會有原住民的文化介紹 還有假人的石像 還好不是電動的
不然突然動一下 應該會嚇死人



一走出隧道另一頭 就會看到這座橋囉
因為只有我們 所以我們在這邊待了許久
大概一小時 坐在橋上曬太陽 聊天 拍照!


 



 

 
還可以看到隔壁的巴陵大橋
    
 

在巴陵橋旁拍完照 下一站 我們到了角板山
 

  

這團都是貪吃鬼 當然也不放過任何食物 我們包圍這攤 點了9隻馬告香腸
 


一次點太多 讓阿姨一直忙著幫我們這群大食怪烤香腸~ 



滿滿的馬告 每一顆咬破 都會有香氣蹦出來 好好吃喔~

 
  
吃完香腸 我們去角板山行館走一圈 看完日落 就騎回台北了
 
 

因為回程都是黑漆漆的山路 所以沒有拍照
最後就用朋友拍的這張 我們在角板山行館欣賞的日落 來做ENDING吧~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遊記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