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的年假期間 也要來點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就來用桂格新出的《機能燕麥麵》來煮吧~

 
因為家中長輩飲食習慣偏向養生
所以平常在家吃的口味都盡量少油少鹽
這款燕麥麵就很適合做為我們家的主食
聞起來有穀類的香氣 吃起來有紮實口感
麵裡還有燕麥纖維 還可以降低三高問題 真是優點多多
來分享我個人試作的簡易料理
 


【蒼蠅頭拌麵】
以下食材為四人份的份量

我們家剛好有豆豉醬,所以我就沒採用一般做法使用的乾豆豉
※因為家裡人不吃辣,所以這道菜也沒有放辣椒
 
食材:蒜(3大顆)、韭菜花(半把)、豬絞肉(200克)

調味料:米酒(一匙)、醬油(一匙)、豆豉醬(一匙)

作法:

●蒜切小塊,韭菜花洗淨切丁,準備等等下鍋用
  另一端也可以抓緊時間,同步燒水,準備等等煮麵
 (一把的燕麥麵剛好是一個大人的份量)



●熱鍋倒油後,先將蒜丟下鍋爆香,煸炒直到蒜有點金黃色


 
●接著把豬絞肉下鍋,開始拌炒到全熟

 
 
●再把韭菜花、豆豉醬、米酒,倒下鍋繼續炒
  起鍋前再加入醬油,讓料理均勻入色,同時也入味


 
●然後就大功告成啦~
  製作這道菜很快,另一頭的麵也差不多好了這時候就可以通通起鍋啦!



將將將將~ 我另外又加上鮮蝦跟豆乾在上面
簡易版的好下飯蒼蠅頭拌麵這就完成啦!
再配上以燕麥為主要成份燕麥麵 整個就是健康美味兼顧呀




【海鮮乾拌麵】
食材:蛋、鮮蝦、秀珍菇、鮭魚
 
調味料:干貝醬

作法:

●其實沒有什麼作法,只是因為我很想吃干貝醬
  所以就把想吃的東西都燙過,然後放到麵上~快速又美味
 
 
 

這麼健康的燕麥麵 很適合我這外食族
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買來吃看看唷~

 
桂格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uake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愛吃喝玩樂 的頭像
    瑞比愛吃喝玩樂

    瑞比愛吃喝玩樂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