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今天上半場的庫肯霍夫花園的行程 接著我們要前往海牙(Den Haag)
在搭車之前 我在車站的便利商店 發生了一段噴錢的小插曲
 
因為天氣太冷 想買杯拿鐵來喝 所以跟店員點了「Latte」
但是店員沒聽清楚 只聽到後面的發音Thee(Latte後面的發音跟荷文的 "" 的相同)
所以我的拿鐵 變成一杯熱茶!!! 然後我的臉 就 變 成 這 樣 → 
 

在一陣混亂的溝通之後 因為即將發車 所以把茶換成拿鐵後 就立刻衝去月台
手忙腳亂坐定位後才發現 居然少拿了該找回的5歐(約台幣200元)
這樣等於我買了一杯便利商店的咖啡 要價台幣240元~~~~~這不哭哭行嗎!
↓就是這杯~就是這杯~



忘掉咖啡的事情 我們抵達海牙中央車站(Den Haag Centraal)

 

海牙(Den Haag)是荷蘭的三大城市之一 雖然不是首都
但荷蘭中央政府機關、外國使館、貝婭特麗克絲女王都在此辦公跟居住
所以也有皇家之都》的稱號 海牙的國際法庭 就是個象徵性的代表


 
這棟很現代感的建築 是安東飛利浦博士音樂廳(Dr Anton Philipszaal)



歐洲的店家都很準時打烊 加上前兩天慶祝復活節都沒店家營業
所以我們抓緊時間 先逛街! 再逛景點! GOGO~



到處都有的H&M 特價商品便宜到很容易失心瘋呀~


 
這間是百代電影公司(Pathé)的電影院 我們來這上廁所的(羞)


  
 
現在五點! 才上個廁所出來 每間店都打烊了...
我還有好多東西沒買呀~~~~ 
 


沒得購物 就來去看古蹟吧~ 這是路過的巷子 裡頭的街頭塗鴉還挺好看的

 
 

工地的外牆也有設計感 
 


工地的另一頭外牆 也太溝追了
 


荷蘭各地的電車都長得不太一樣 



路上的街景   


 


 
這雕像是威廉王子 但是鳥兒很沒大沒小 都停在他頭上休息


  
這雕像是威廉皇帝的雕像 POSE很帥氣
   


接著我們走到了海牙的騎士樓(Ridderzall)國會議事堂(Binnenhof)
首相府、外交部、重要國宴、慶典都在這 休會期間則開放給遊客參觀 
 

 
騎士樓(Ridderzall)的廣場中央 有個很皇家風格的噴水池
  
 

這時候只有我們來 可以盡情地拍照~
  
 
 
最高大的那棟 是整個國會的核心建築騎士樓(Ridderzall)
看起來很像教堂 即壯觀又肅穆 
要跟騎士樓合照 攝影師都快趴到地上去了 看有多高就好~

 

從旁邊延伸的是國會議事堂(Binnenhof)又稱國會大廈/議會大廈)


 

拍完照 我們要去海牙中央車站(Den Haag Centraal)搭車回台夫特吃晚餐
這是車站外的廣場 晚上6:40了 天還這麼亮 好讓人錯亂唷~



回到台夫特了 前往餐廳的路上 順便介紹一下沿途的景點吧

 

有看到注意看遠方傾斜的舊教堂(Oude Kerk)



再走近一點看 教堂可不是視角的關係喔
它是真的這麼斜!  跟義大利比薩斜塔有得拚~
中世紀的台夫特 以紡織和釀酒著稱
所以傳說蓋成這樣 是因為建築師當時喝太多酒的關係 "金漢夠"(台語)

 

仰頭看舊教堂(Oude Kerk) 順便看看時間是晚上7:20
來這裡的天色都僅供參考 認真就傻了
 
  

舊教堂前方的Oude Delft運河 是台夫特的第一條溝渠
仔細看看左下方河道 有沒有看到一個小門 那是給國王逃難用的逃生門喔


 
而這棟很窄的建築有兩個門 據說也是逃難用的
右邊大的是給國王走的門 左邊是給御醫走的門
話說 當國王還真辛苦啊 感覺老是要居安思危的想著如何逃走 
 
 
 
 

古時候的水利署 

 

走到我們今天用晚餐的餐廳 - deV (Restaurant de V)
官網:http://cafe-de-v.nl/

 
 
先來點餐~



一人另外點了一瓶飲料 當然是單點啦~
歐洲才沒有附餐送飲料這麼好康的事情咧!

 
 
百事可樂 大概200cc吧~2.25歐(約台幣90元) 三口就沒了


 
這是我點的豬肋排~ 也是這間的招牌菜
單吃、沾醬、配薯條、配生菜 怎麼吃都好好吃唷!!!
就這樣 我們邊吃邊看著窗外天色漸暗 悠哉地度過了一頓燭光晚餐



吃飽後去逛超市 因為太愛乳製品 所以買了這瓶想嚐看看
結果喝第一口 濃稠到讓我以為壞掉了 但明明期限還沒過呀........
再喝第二口確認 這口感.....根本就是鮮奶油吧........
趕緊看瓶身包裝 是不是買錯了?
結果只看到一串荷蘭文 後面接著寫我唯一看得懂的英文 "2500 KCAL"

一看到2500卡 我以為是這瓶優格的總熱量
心想 挫賽!才剛吃完一大盤豬肋排耶 再喝下去還得了!!!!!
趕緊給荷蘭的朋友看包裝 才知道那2500kcal 是指一天建議攝取熱量2500卡
真是嚇屎我啦~~~~~
原來歐洲的優格 有各種口味跟口感 很濃郁、很稀釋、很甜、很奶 什麼都有
大家有機會可以嚐試看看 便宜又好喝唷
 
 
 
被優格嚇完之後 來整理我今天的戰利品啦~
全部都是在H&M買的 開心開心
但其實是因為 其他間我來不及逛就打烊啦.....( ̄口 ̄)!! 好可惜
過完了充實的一天歐洲之旅 明天繼續!!!



在戰利品後 也補上小貝的荷蘭的購物提醒(←可點連結看更多)
大家要前往荷蘭前可以看一下喔 才不會像我不知道時間
上完廁所出來 店家就全打烊了 想買都買不到~~~~~~有夠扼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