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 是從大阪前往京都賞夜楓
美好的一天 一樣從早餐開始囉~
Super hotel 難波日本橋的早餐 就在2樓櫃檯旁邊




 

販賣機在早餐時段可免費使用 想喝什麼直接按 但我一直搞不定它
想喝拿鐵結果按到美式 想喝可可結果按到拿鐵 (到底是哪根筋不對XDDD)



納豆初體驗 沒有傳說中的可怕味道呀 我覺得很好吃耶! 有點鹹 配飯剛好~

 

吃飽退房後 來去京都囉! 從離飯店最近的日本橋站出發

 

先從日本橋站搭區間車到河原町 但因為我們買錯票 所以出站前又補票
一路上的景色天氣皆宜人 真是幸運!



 

出了河原町站的街景 我們要先找到飯店CHECK IN跟放行李

 

接下來兩天住的是Super hotel 四条河原町
跟昨天大阪住是同一間飯店 但不同分店

 

一樓有百貨可以逛

 

搭電梯到2樓的櫃台 check in之後可以把行李寄放在大廳另一頭的屏風裡

 

電梯門一打開就是枕頭區 記得!最好是可以進房時就立刻拿~
我們住這間兩個晚上 因為早出晚歸 都沒有搶到枕頭> <

 

大廳另一邊是餐廳 寬敞又明亮 早餐也比昨天的(難波日本橋分店)更多元

 

寄放完行李先逛錦市場

 

找到我今天的第一個目標錦天滿宮
出發前很認真在做功課 查到這祭祀的是學問之神 求考試求學業最靈驗
我跟弟弟剛好都面臨即將要考試 更一定要來這祈求考試順利囉
(2014/5/1後記:我回台灣後考上國立研究所啦!!明年還願可以再去一次京都了

 

錦天滿宮就在四条河原町商店街圈 新京極通錦市場底 非常好找

 

參拜的主殿

 

錦天滿宮裡面的環境 進門右手邊有一隻神牛像 祂是天滿宮的神使
記得摸摸牠喔 可以保平安跟帶好運
神牛的頭跟肚子也因此被摸閃亮亮的~ 

 

參拜前 先到手水舍(洗手池)淨手跟漱口

 

旁邊各式各樣的御守區

 

錦天滿宮還有一個我必來的原因 就是買了御守之後
巫女會對著你挑選的御守 認真念咒祈福 讓人有種信心滿滿的加持感
照片裡巫女正在幫我跟弟弟的學業御守祈福中~

 

參拜完後 開始逛錦市場啦 這裡真是什麼都有! 直接看照片吧

 

這間是豆製品專賣店

 

我買了一杯無糖的豆乳¥120(約台幣36元) 豆香濃郁 好好喝喔!

 

 
朋友有買這間炸物 可惜是冷的

 

這間三木雞卵也很有名 不過我們沒有買 因為吃不習慣日式冰冰甜甜的蛋捲

 

這間筷子在京都看到很多分店 每一款筷子精緻到好想全部蒐集 而且很適合送禮喔!

 

有幾款是高價位的 適合用來送給新婚夫妻 有雙雙對對的涵義
可惜超乎我這次帶來的現金預算而沒法買來送人 早知道有這間我就多帶一點錢來了

 

這是生日月份的筷子 如果這還不夠專屬感 另有可以刻字在筷子上的服務唷~

 

這就是刻上了名字的筷子sample

 

這間炒栗子讓我們直到回台灣後 依舊魂牽夢縈 不只是它的香味滿溢
更吸引人的是栗子們宇宙大顆!!!

 

老闆很可愛 看到我們三個女生來買
幫我們的栗子裝袋後 又就多塞了好幾顆在我們手裡 賺到了我們~哈哈

 

是不是宇宙大顆 我回台灣後都找不到這麼大顆的 看到照片都好想再衝回去買喔
每顆都跟高爾夫球有得比 扎實香甜又甜而不膩

 

我們買中袋的¥2000(約台幣590元) 照片中這排是剩下的1/3 三個人根本吃不完
想想一顆跟高爾夫球差不多大喔 可見原本有多大包就好 但好過癮
來了日本就沒在管熱量的我們 隔天晚上回房間 才把這全部吃光~

 

這間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 也很有名 看門口一堆人就知道了
但我們覺得比起來 昨天的くくる章魚燒好吃太多太多了
價格還有分成會員價及非會員價 還有加起司、加美乃滋、加蔥花...等價格
一樣在機器點好之後 交給店員等叫號即可

 

我們點了ジャンボ たこ焼 ¥180(約台幣54元) 是原味的章魚燒
吃起來真的普通 就是裡頭章魚很大塊 讓人印象深刻 其他沒了~
其實原本要點起司口味的 但我來日本這幾天得了 "永遠按不對按鈕" 的病
所以想著起司卻點到原味 只好委屈朋友們配合了 XDDDD

 

逛完錦市場 接著要來去伏見稻荷 從祇園四条站買票出發

 

到囉!

 

在步行前往伏見稻荷的路上 腦波很弱的我 被濃郁的烤肉香給吸引了過去

 

有牛肉豬肉可以選 白頭髮的老闆不僅很活潑還會英文 只要跟他說beef、pork就行了

 

老實說我看老闆這樣 都不禁替他擔心身體 煙這麼大這麼嗆 長時間吸入對身體不好呀...

 

11月的日本 天氣冷到老闆都自己邊烤邊烘手

 

到手啦~~~我們的豬肉串¥250(約台幣75元)
肉片size跟台灣的甜不辣差不多 口感厚實嫩彈 加上老闆調配的醬料 真的是滿分
而且很超值 因為吃起來有超過120台幣的價值!
大推 但就是口味重了點 味道偏鹹
 

 

GO GO GO!邊走邊吃烤肉 兩分鐘後就到伏見稻荷囉!真的很美耶~

 

這裡真的太好拍了 快門連按停不下來 照片一次全部分享吧 辛苦大家花點時間稍後載圖了
 
 
 
 
 
 
 
 

  

再往上走 前往千鳥居

 

一開始在外面逛時 我還跟朋友說「這裡怎麼可能有一千個鳥居~」
接著再往裡面走就知道自己錯了XDDDD

 

不管走左或右 都會通到一樣的地方喔

 

因為全部走完會天黑 所以逛到第一塊空地我們就折返了
走回車站的路上 有許多攤販及小店可以逛

 

走回伏見稻荷車站囉! 買了車票¥200(約台幣60元)要去轉搭巴士前往永觀堂


   

 

怕這篇圖太多 接下來前往的永觀堂賞夜楓的遊記 請點下面連結喔:

http://irabbitoo.pixnet.net/blog/post/361862336

 

 

 

 

arrow
arrow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