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照之前爬了很多文 結果都在自己嚇自己
所以要來分享一下無痛胃鏡的經驗 讓大家別害怕~因為簡直無感!
undefined

 

掛號北醫消化內科 - 張甄醫師
等了很久才輪到 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大排長龍了
張醫師看很仔細 問她問題也會詳細說明

只是她個性好像有點直接 嚇到我哈哈
當天是掛夜間看診 我順口問她「胃鏡是今天照嗎?」
醫師「不是~要預約!我們不是7-11,沒有24小時!」
(我心裡OS:那個.........我只是問一下別激動 XDDDDD)

跟醫師確定照胃鏡的時間後 護理師會給你一份表單
裡面有照胃鏡須知跟同意書 記得一定要詳細看
注意有沒有不適合照胃鏡的情形
還有留意需要空腹時間跟當天就診穿著等事項

 

【STEP 1.】
當天到醫院櫃台先報到拿號碼牌繳費2500元(不會再收掛號費)

【STEP 2.】
進診間後 會有護理師確認個資、身高體重、病歷、過敏藥物、是否空腹等
確認無誤後會在手背上打軟針 並用透氣膠布把針固定在手上
感覺像被小型曬衣夾給夾住的痛 不是說好"無痛"胃鏡嗎 這樣讓我有點害怕><自己嚇自己
但北醫護理師人很好很有耐心 告訴我這痛是正常的~別擔心~

【STEP 3.】
再來就是喝一小口胃乳 要直接把它乾掉~
網路上說不好喝 但我覺得甜甜的、有奶味 挺好喝的哈哈哈
把胃乳"吼搭拉"之後 就可以到休息區等候了
休息區有置物櫃 把貴重物品先放在這 結束後再來拿

【STEP 4.】
輪到的時候要自己走進手術室、脫鞋、躺上手術床
麻醉醫師會先確認:姓名?知不知道要做什麼檢查?有無親友陪同前來?有沒有空腹?等問題
首先從嘴巴噴兩次麻藥 噴完都要含著 照著醫師指示才可以吞
第一次噴麻藥 噴完直接吞下去
第二次噴麻藥 要比第一次久(好像是數10秒?!) 再慢慢吞下去

接著準備打全身麻醉前 要測量心跳的時候(麻醉藥是從手背上的軟針打進去,所以也是一整個無感)
因為以前開過刀 對手術室很有恐懼 所以整個人很挫@@
麻醉師說「妳心跳本來就這麼快嗎?還是妳太緊張?」
我說「我很緊張><」
麻醉師「心跳這樣太快不能麻醉,妳放輕鬆~深呼吸~」
最後的記憶是我含著咬合器 深呼吸兩次 就不知不覺中徹底睡著了!!!!!

【STEP 5.】
醒來的時候已經在恢復室 是護理師叫我名字把我拍醒 要我起身坐在椅子上
再請親友進來 陪著坐10幾分鐘 確認可以行走
就完成今天的無痛胃鏡了~

 

上面整個STEP 1.~STEP 5. 過程約45分鐘 結束一個小時後就可進食
直到隔天北醫打來詢問恢復情形 也都正常 這經驗真的很神奇

最後回診看報告 醫師說我只是胃表層輕微發炎 注意飲食就好
對我這天天外食族來說 非常需要照胃鏡確認病況
而且照完發現自己的胃很光滑乾淨又漂亮 看了覺得心安~哈哈哈超蠢

寫這篇分享是要給跟我一樣膽小的人
如果真的有必要照無痛胃鏡
醫師也確認體質可以照 就去照吧 真的不可怕~

 

 

arrow
arrow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