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伯羊肉爐》是我們台東之旅的第一餐
因為是聽完東海岸演唱會才來的
所以到了這裡已經晚上10點了 上網查九伯開到12點 我們就衝來了
打算吃完之後 順路上山去《星星部落》看夜景
 
但是晚上十點在山路裡找羊肉爐 真的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好險九伯的招牌很明顯 一下就找到了 且只有我們一桌
老闆還是為了我們 才把店裡的燈打開的XD





老闆說沒有菜單 所以要點菜得自己去牆上找
好多菜阿 居然還有羊蛋蛋 我第一次看到 不過沒有點啦!
 




主角上桌了 就是《羊肉爐》 這還只是小鍋的 我們八個人就吃不太下了
不過這湯頭跟我在台北跟岡山吃的羊肉爐 不太一樣
說不上來有種應該是中藥的香料味 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 可以介紹一下那是什麼味?





 
一坐下老闆就會一人給一小碟這個 
可能是因為湯頭很清淡 所以不夠味 可以沾這個馬上開胃的醬料





這個是《檳榔花》 吃起來有點像筍子 可是又沒有層層分明的口感 但還是好吃!





這道《炒山蘇》我覺得很澀 不夠嫩 可能是太晚來吃了 山蘇都不新鮮了吧....(?) 





這個《三杯雞》 肉很嫩 醬汁也很香~ 吃了會停不下來 配麵線很剛好!





這個《麻油麵線》一定要好好"說明"一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經驗 在台北吃麻油雞的麻油麵線
一盤約20元左右 以我的"食速" 大概五口內就可以整盤KO

真的不是我會吃 是份量太少了

而九伯的麵線 一盤100
我們有共識"麵線可能不夠八個人分" 所以直接的點了兩份
結果............媽阿!台東真的什麼都大!
這盤麵線的直徑 跟火鍋一樣! 不誇張~
第一份麵線上桌時 整桌傻眼 有沒有麵線多到嚇人的八卦
當我們想要阻止老闆上第二份 老闆已經端著另一盤走向我們了......

所以 各位如果下次去吃想點麵線 記得量力而點

不過因為麵線很好吃 我們八個人明明很撐 卻還是吃光光了~ 
 
 


再來是我同事吃到一半衝去加點的《炸肥腸》 還真是加對了~
炸個剛剛好 又Q又軟~
這肥腸整個很暢銷 特別的是她腸子裡面有包蔥
雖然我不吃蔥 但這樣擺盤看起來還挺加分的!





其實我們來之前 老闆他們就在看電視了
所以當菜都上完了之後 老闆們又回到"客廳"繼續看
我們則坐在後面悠哉的邊聊天邊大快朵頤
有種回到老家,阿公阿媽煮飯給孫子吃,然後就去看電視的情境
好像一家人 感覺挺溫馨的! 哈哈



 



吃飽我們就順路繼續往上開 來到了【星星部落】
這裡是個好地方 我去年第一次來過這 之後幾乎來台東都會來這報到




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台東的夜景喔






當然天氣好 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超正點~



 
更貼心的是 東西好喝又大杯 價格又合理! 怎能不推薦呢~





每桌都會提供油燈 可以調光源強弱 很有氣氛~





只有一個缺點就是 人多的時候 不太好找位子 因為太黑了
還有桌椅要自己搬 說真的在黑摸摸的小山坡上搬桌椅 還真的有點危險
不過坐在這裡這麼有氣氛 也就不計較拉~

 


在這裡聊天打牌看夜景 真的很愜意又紓壓
最後我們就在uno與夜景的陪伴下 度過了台東之旅的第一晚



 

 
【九伯羊肉爐】
:臺東縣卑南鄉富源村5鄰63號

電話
089-222314


【星星部落】
台東縣卑南鄉富源村8鄰富源116-3號
電話
089-238089
手機:0911-864066 
0911-238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