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很有特色的餐廳 叫做《米巴奈
是在地的朋友帶我們來的 他們也是第一次來
原本要吃的是別間原住民風味餐 但是沒開
所以臨時上網找到這間 就衝了


餐廳很大間很好找




連外頭的草皮都很大片 我們覺得台東什麼都大~~~~~




我們11點30分抵達 是第一桌到餐廳的客人
但餐廳看起來好像還沒開始營業 因為我們到了才開冷氣 但明明已經中午了呀....XD
是台東生活太愜意嗎~ 整個步調很優閒 真好!


 




餐廳很大間 掛了很多畫 因為後來陸續來了很多客人 就沒有多拍了






我們在點菜的時候 非常的困惑 因為菜名不認識就算了 連介紹都很妙
我有拍每一頁的菜單 但因為圖檔太多會load很久
所以我直接打幾項特別的菜色介紹給大家看!

提弟(肉) 
 ● 山豬肉:山豬肉就是山豬肉就這麼簡單
 ● 怪味白肉:生菜蔥拌含薄片肉很健康,它很招牌
 
米肚魯漢(
 
● 奶烤墨魚:高級處理方法,必須烤的不老、不捲,實在不容易
 ● 烤春筍:大家都說很好吃,鮮嫩的玉米筍外包薄薄的肉片,
      烤出香噴噴的原味,有專利喔!
 
福定(魚)
 
● 溪蝦餅:野生溪蝦,配以蛋汁,好像披薩

米加難(炸)
 
● 鬼頭刀魚排:整片的鬼頭刀魚排很大塊
 ● 鬼頭刀魚塊:寒帶的青潮跟熱帶的黑潮交會處,所產的深海魚類......

米信達岸(涼拌) 
 
● 檳榔花:檳榔的包蕊,很脆、很可口,不容易吃到

拉鄧(青菜) 
 
● 蛋蛋筍:皮蛋也是蛋,鹹蛋也是蛋,想像一下兩種蛋炒在一起會是什麼味道......
      加上嫩竹筍穿插在中間
 ● 蘭嶼水芋梗:蘭嶼空運到的水芋梗,不好看,很好吃
 ● 大小菇菇:多種菇類在一起以高溫蒸之,充滿了菇的香味
 ● 蒜香麗高:簡單,蠻好吃的

菇號(湯) 
 
● 屁屁湯:原住民的樹豆現時已非常稀少,當心!吃多了會一直放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 邊看菜單也邊碎念.....
「怪味白肉是什麼怪味阿?」
「ㄟ!這個有專利耶!酷喔~」
「屁屁湯是怎回事?」
「"大家都說好吃",有人會說自己的菜不好吃嗎XD」

終於忍不住 我們請了店員來點菜順便介紹
店員大概介紹一下 最後丟了一句「我們店裡的菜,其他餐廳吃不到
言下之意就是 特別到不行的意思拉~ 非常有自信!
(但我昨天才在九伯吃到菜單上說的"檳榔花"耶.......XDDDD)
我們10個人 點的是店內搭配好的合菜 比較划算
吃到還有剩 就知道有多多東西了~





這是醃魚》 看起來跟吃起來不一樣 看起來很乾 但吃起來肉很嫩 且很下飯
刺又少 所以連我因為魚刺而不愛吃魚的人 都拼命的夾~





這是山地飯》 看起來有點像泰國米(?!) 我還挺喜歡她的口感的
是傳說中"有一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那種口感 我也是吃了兩三碗........

 
 



檳榔花》前天晚上在九伯羊肉爐也有吃到檳榔花 但米巴奈很特別的是 這是涼拌的!






炸蛋肉片湯》 菜單上說明是招牌名湯 我喜歡湯上面那層很像油條的東西 應該是炸蛋吧
湯喝起來口感偏淡 有點像火鍋湯 因為有大量的菜 所以喝起來很鮮甜清爽~ 而且很大鍋!






烤春筍》是店裡的專利! 我覺得這的確很值得申請專利
外皮是豬肉片 應該是有醃過 吃起來很香 裡面包的是玉米筍
整個吃起來外面肉嫩 裡面脆脆的 很ㄕㄨㄚˋ嘴又有創意!






脆筍山羌肉》老實說 我現在在打說明 才知道這是山羌肉...............
我只知道這肉吃起來很妙 又不像豬肉又不像牛肉的 配上脆筍 用炒的也挺下飯的





漂流木烤肉》這道原本是菜單上的麻燒雞 我們把它換掉了
這有用啤酒泡過 再用漂流木烘烤 很香又很嫩
加上是用五花上肉 所以肥瘦剛好~ 又很下飯! 這就是為什麼我飯吃了兩三碗.....






 甘蔗芯》這是時令野菜 要看當天採到的是什麼 今天的是甘蔗芯
吃起來有點像有層次的杏鮑菇 第一次吃到~ 也很好吃







地瓜葉》那個.........應該不需要多介紹了吧! 地瓜葉怎麼煮都好吃






紅麴烤土雞》 其實我覺得那碟紅麴醬汁沒啥味道 還是我個人口味太重(?)
但主要的雞肉是土雞 整個烤的剛剛好 肉很嫩 不沾醬也很夠味
據說皮也很香 →因為我不吃皮,所以只能採用據說







大彎腳》這是我最愛的豬腳哇!!!! 菜單上寫說:不油膩、經過四小時燉煮
果然!四個小時不是蓋的 刀子一畫下去就開了 根本不用切啊~
嫩到幾乎入口即化 我最愛吃這種嫩到翻的豬腳
且什麼皮我都不愛 只愛吃豬腳的皮 好好吃噢~






洛神花蜜餞》這是甜點 很有心的是蜜餞已經冰鎮過了 再放在有冰塊的盤子裡
夏天吃起來很透心涼啊~ 我們甚至連湯汁都喝掉了! 哈哈 一點都不浪費!




甜點還不是最後一道喔! 之後還有飯後水果 整桌吃下來 撐到我們都喊不行了!
米巴奈是阿美族"豐收"的意思 我覺得我們肚子也超米巴奈的啊→可以這樣說嗎(?)XD


真是太令我們驚喜的餐廳了 能在台東之旅最後一天吃到美食 真是完美的句點~
下次有機會 希望能再來吃ㄧ次!


※ 對了!在離開餐廳前 我有看到一位先生 他一個人桌上有一個餐盤 裡面有好幾碟菜
 看起來像是很豐富的套餐 
不知道是不是餐廳提供的個人風味餐
 如果有情侶去的話 可以問看看喔 這樣就不用擔心兩個人吃不完一整桌合菜了

 
 
米巴奈風味美食坊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470號
電話:089-220-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