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台南旅思館 前往墾丁
  



這幾天騎車都包成這樣 7-11的店員都忍不住問我「穿這麼多這樣不熱嗎?」 
 其實包成這樣騎車不熱 但是一停下來就感覺會被太陽燒掉..... 
 可是不這樣包起來 我應該會黑到翻掉> < 兩難啊!
  



從台1線亂騎接到台17線 今天天氣依舊很好 藍天白雲的騎起來也心情好[笑]



要接台17線囉




橋上好多人在釣魚喔 很佩服天氣這麼熱還能有耐心釣魚 他們會不會也心想"天氣這麼熱還環島" 哈哈[XD]



經過了茄萣濱海遊樂區 還沒正中午 就已經熱到我車子一停下來就飆汗... 
 真的很想乾脆就這樣待在海邊 玩水玩個夠再說 haha 但是不行 等等還有行程呢!
  



經過情人碼頭 以前來這裡的時候是晚上 沒想到白天拍起來也挺不賴的
  



中午剛好按照自己行程抵達了 - 楠梓右昌街上的肉圓
這間沒有店名 就只寫著大大的"8元肉圓"
但是真的很好吃!以前我常來 但已經兩年沒來吃了 沒想到老闆娘的兒子還記得我 真大心!
老闆娘兒子「妳一個人旅行?妳不是住台北嗎?」
我「對呀!我在環島,但我很想吃肉圓,所以就來了~」
很可惜我來之前老闆娘剛好先回家 沒跟她打到招呼 希望有機會再去吃會遇到她



 
牌子上說是上午六點到下午五點 但是常常中午就賣完休息了!生意很好~
 



來介紹一下這間肉圓 這間就在楠梓右昌街上 丹丹漢堡的旁邊(丹丹漢堡也好好吃!!)
我不愛吃肉圓 是因為台北幾乎都用炸的 但這間的肉圓是用蒸的
再加上他們特別的醬汁 我第一次吃就愛上了




老闆會先問 要不要大蒜 我都會說「要~再麻煩給我清湯!!」
因為四神湯很多料 我怕吃不完 所以都會只點清湯
但大家如果去也可以點看看四神湯~好喝!




當然只有大蒜還不夠 我都會再加上甜辣醬跟蕃茄醬
我最少都會點四顆 一顆吃原味 其他的"一顆肉圓配一種醬吃" 這樣可以吃到四種口味~




肉也很鮮喔!
  



吃飽好滿足 跟朋友約下午3:00在屏東 但是現在還不到中午12:00
只好先騎車去市區晃晃囉! 就在一個待轉區 有個男同學問我...
同學:「妳知道高雄怎麼走嗎?」
我:『大概知道,我也正要去高雄市!』
同學:「妳也要去喔,那我跟著妳的車~」
跟他聊了幾句 知道他是屏科大的學生 要準備回鳳山的家 但在楠梓迷路了
於是 我就憑著我腦海裡對楠梓的印象 帶著同學一路騎
沒想到都覺得很順利的時候 我居然錯過翠華路上的中華大橋
就這樣繼續走向翠華路了 又亂亂繞 不小心又接上了鼓山路
好險我還記得要上橋 不然今天可能又多個 "帶著同學去西子灣玩" 的行程了

經過鹽埕區之後 同學問我要去哪裡?
我看時間才中午12:00 距離下午跟朋友約在屏東市的3:00還有很久
天氣又熱的要命 我就說我要去夢時代(吹冷氣)
同學說那他帶路! 就這樣陪我騎到了夢時代 到了還不忘跟我分享美食

同學:「妳去夢時代可以吃高雄空廚,妳有吃過嗎?」
我:『喔,我沒吃過耶。』
同學:「妳一定有吃過!」 (這位同學~我不是說我沒吃過嗎....哈XD)
我:『我真的沒吃過~』
同學:「因為7-11的便當都是高雄空廚做的!妳下次去7-11把便當反過來就會看到高雄空廚了!」
(更正:網友說不是全部都是高雄空廚,要看地區性~~~~[謝謝指教])

哇喔~同學教了我一課呢!這我還真的不知道~
謝謝同學後,我就要來夢時代好好(吹冷氣)休息了




我原本是想來逛街的 但是因為身上那個大包包不方便 所以我決定 來去星巴克休息一下 犒賞我自己([XD]!?)




耶~飯後甜點! 多虧有公司發的端午節禮券 讓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
 



休息差不多 時間也接近2:00了 準備來去屏東市跟朋友碰面! 於是又騎回了九如路 經過高雄火車站



第一次自己騎高屏大橋耶 到屏東市剛好是約定的時間
  



我們去吃美味的旗魚黑輪 還有湯可以喝~好棒!
   
 



老闆娘因為聽到我們在討論 等等要走哪條路前往墾丁
就跟我們聊了起來 還報了路讓我知道 好熱心~
4:00離開屏東市 前往今天目的地 - 墾丁!




今天枋山剛好有活動 很熱鬧~
  



台1線123都拍了 當然台1線456km也要來一張!
  



耶斯!台1線結束了~ 接下來是台26線 墾丁我來了!
  



剛好是連假的關係 不但民宿難訂 連路上都塞車了
這時候好慶幸我是騎機車 所以很快的兩個小時 就到位於南灣的民宿
但也因為騎的太順 錯過了我想吃的車城綠豆蒜冰




今天住的是 - 澄之灣
老闆一看到我就說:「妳一個人?環島?太猛了吧!那早餐券要給妳倆人份嗎?」
我:『好阿!我是需要多吃點~哈哈』
之後我整理盥洗要去墾丁大街逛逛 連其他房客都說「妳太厲害了!老闆說妳一個人環島,加油!」
真是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住的是一樓的房間
 



一樓的缺點就是外面有人如果要牽車 晚上想睡覺會被聲音影響到
還有外面的蟲蟲們可能也覺得很方便 就這樣在房間裡發現了壁虎跟飛蟻
畢竟是一樓 又靠山面海一定多少會有蟲 好險只要不是蟑螂 我都還可以忍受




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廁所是開放式的 門簾可以拉起來
 



接著就要來去墾丁大街啦!!!!!當然"車潮=人潮" 墾丁滿滿滿都是人啊~



這間很多人排隊 因為太熱了 所以我就沒排了
  



不過有買到紀念品也ok啦~
  



沒買到晚餐 倒是買了酸痛藥膏 因為我的手騎得好痛
 



很快的逛完大街回來也10點多了 Hello Kitty再次出現 又要說晚安囉~
  







【第三天花費】
油錢:185元(加兩次油)
7-11:104元
痠痛藥膏:150元
住宿:2000元

6/5總花費:243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