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用美好的早餐來開場吧!第四天提到的【有時回家】的民宿早餐
是我的愛的美式早餐~~~~~~~我全部吃光光!




昨晚在誠品買的明信片 今天繞到大街上要寄出去 但是郵局好難找@@
沒想到亂繞的路上 居然發現了"寶町藝文中心"(又是日式建築 我的最愛)
所以今天就意外的多了個景點 不知道這裡晚上是什麼? 感覺會是個很讚的地方~




要前往台11的路上 經過了活水湖 這是一座人造湖 所以又稱人工湖
有限定親子戲水區時間 去年跟朋友來這裡的時候 還跳水跳的很HIGH~(但不是我跳...呵呵)




今天走海線 也就是瘋狂的台11 以防萬一的我先在台東加滿油
以前騎這條 都會看著邁向花蓮的公里數 好不容易少了一點 再騎一段又突然增加....
只能說這一切是僅供參考.........




馬上又肚子餓了~ 台11線路上 心裡想的都是東河包子!!!!!




在這裡我遇到一個也正在環島的熱血人 他跟我走反方向 要往南邁向墾丁
他跟我前天一樣的情況 以為沿著海岸會到墾丁
各位~快翻親愛的地圖~~~~~~台26線尾巴是虛線!!!!!!
台東過來墾丁 要從200縣道的山路騎過去才能接上台26線
但說真的我沒走那條 所以如果有更好的方法 歡迎大家提供[謝謝指教]
就這樣 我邊吃三顆包子邊喝奶茶的跟他聊天 東西連拍都沒拍就吃光了 可見我多餓




很巧的寫這篇遊記時收到一封mail,是在說停建台26線!宣佈保護自然海岸的決心!.... 原來台26線沒有辦法直接沿海岸到台東,是因為停建呀。
當然~是有它的原因的!我支持這個決定,但也尊重大家的聲音。
不過分享的主要目的,是要告訴大家,台26線沒有通的原因~記得要走200縣道唷!





聊完就要來上路了~




很超過的鳥 氣昂昂的不停在牛的頭上走來又走去




來到了這裡 原本是想彎進去看看有片大花園




但是.......我卻看到了一條被輾爆的大蛇 應該最少有100公分吧!!!!!!
皮開肉綻的 又可怕又可憐@@ 幫牠唸了阿彌佗佛就速速離去




100KM達陣~!!




在早上離開台東活水湖的時候有先加油 加油站小姐說 要我記得在長濱加油
因為過了長濱 接下來前到花蓮之前沒有加油站了 可是到了長濱我油錶顯示還挺滿的
於是我就用昨天特地在民宿拿的寶特瓶來買油 這樣才18元...........
我很慶幸CUXI很省油 這瓶油我今天都沒派上用場 就一路騎到花蓮了~




這是我遇到的一整車隊 大概最少有八台 因為我從旁邊超車超狠久.....
看他們全部人大包小包的 應該也是在環島的 加油了~
但是拍謝 我還是要得超你們車 因為好熱我想趕快去住宿地方洗澡




終於 花蓮我來了!




接下來就是要找一定得拍的北回歸線




過了北回歸線繼續騎 來到了長虹橋,是秀姑巒溪泛舟終點....(謝謝網友提供正解~)




石梯坪休息區 好像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但不在我行程裡 跳過XD




再騎再騎再騎~~~~~~沿途海景又來了~~~~~




環島必拍的人定勝天到了!
這四個字很振奮環島人心可不是 看的我都願意再衝一圈了~(下次啦!!!)




後來我又再往前騎 真的又渴又熱的決定在一個涼亭休息 剛好遇到了三位腳踏車環島人
他們說一個女生騎車真不簡單 我說我看他們騎腳踏車才厲害吧!
也幫他們在環島旗子上簽名 幫忙加油打氣!!!




他們離去之前 跟我說「對面山壁上好像有猴子,你要小心你的行李,但他們好像不會過來,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
然後他們出發後 我正想好好休息 就聽到西西蘇蘇加上猴子叫的聲音 很近!!!!!
我包包裡可是有很多糖果跟餅乾還有巧克力 我買的警報器應該對猴子沒用
更別說對一群猴子用防狼噴霧了 所以不想被猴子搶劫
很熱很累 我還是離開了那休息站了 但我好想休息啊~




決定一口氣衝向花蓮市 但花蓮實在有點長 在我還沒到住宿前 我又遇到了很多美景令人駐足




經過了我原本要住 但是訂不到的民宿




耶 我順利抵達花蓮市了 這時候我看到一個大姊 她騎著最一般的腳踏車
還有後面綁了很大的包包 我會注意到她 是因為包包上還有"大甲鎮瀾宮"的緞帶
原本想過去幫她加油 可是她的包包看起來又不太像是在環島 所以做罷 但第六天遊記又會提到她喔!




抵達花蓮市 我馬上尋找我的今天的住宿 - 藍天麗池飯店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 我希望能住好一點 讓我明天有力氣衝回台北




還有公用設施也很新 可以唱歌、健身、玩遊戲....等




梳洗休息完 準備來去先換機油再覓食
因為不打算看著地圖走 所以我亂騎亂騎的來到了和平路 看見一間YAMAHA的車行 就騎了過去
沒想到彎進去發現 是重機的店....................每台都比我大上好幾倍!!!!!!!
我很不好意思的問「我的車可以在這裡換機油嗎?」 如果不行我要馬上澇跑 > <
結果老闆人很好的 馬上就幫我牽進去
換機油的時候 我跟老闆說麻煩幫我檢查一下車子 因為明天我要騎回台北
老闆的朋友就說「難怪我想說怎麼沒在花蓮看過這台?!」
我『CUXI不是到處都有嗎?』
老闆朋友「花蓮很少這個顏色,而且還貼這麼多貼紙~」
哈哈 奇奇蒂蒂果然讓人難忘 後來老闆很貼心幫我檢查的很仔細
也不忘交代明天騎蘇花公路一定要小心 不要靠太邊邊騎




換完機油我也快餓"屎"了 原本想去兩大夜市 但是各位應該有發現我的行程都到傍晚就入住飯店了
因為我很遜的不敢晚上騎在車很少的路上 所以我決定就在這裡附近吃就好
沿著和平路再往前騎 看到了這間店很多人 猶豫了一下 來花蓮不吃扁食 吃印度料理這樣對嘛?
肚子證明 是對的~因為我餓了!!!!!!!!




看看我有多餓 我失控了點了這一整桌啊~ 重點是我全部吃光了..........




吃飽一定要"逛街"消化一下 順便找找帽子 因為騎車會把頭髮壓爛 怎麼拍都不好看
帽子是最好的遮瑕聖品 頭髮再怎麼塌 帽子戴上去就眼不見為淨啦~




逛了好幾圈 就在中正路上的一間小攤子買到了這頂帽子 老闆很巧的也是騎CUXI 還是個型男
聊了一下 也買了環島的"戰利品" 準備回飯店好好休息囉~




KITTY又出來say HELLO了 敲了一天的碗的遊記再此告一段落 明天繼續~








【第五天花費】
油錢:99元
寶特瓶裝油:18元
東河包子:52元
瑪丁娜印度料理:260元
帽子:300元
換機油:200元
麗池藍天住宿:2011元(2011年環保優惠方案價)

6/6總花費:29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