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南灣經過了夏都 來去墾丁大街的麥當勞吃早餐~




去過墾丁的大家應該都知道 這裡的民宿 幾乎都是給麥當勞的早餐券
而昨天的人潮 我想也全部都來麥當勞了吧 我排隊排了最少半小時.....[orz]




還記得昨天老闆說「那早餐券要給妳倆人份嗎?」
是的!我信守承諾的 還真的吃了兩人份~XD 好滿足~哈哈




吃飽之後 問了對面7-11的店員 知道接下來台26線上沒有加油站
擔心油不夠 就先去墾丁唯一的加油站"買油"
因為沒有瓶子 我跑進加油站裡可以購物的那間店 想跟店裡人要個空瓶子~
沒想到被人捷足先登了@@ 裡面也剛好有兩個男生 在跟加油站大叔索取空瓶子
好心的大叔 硬是找了個瓶子把水倒掉給他們 就這樣我眼睜睜看著唯一的瓶子被拿走了...

大叔「妳怎麼也要用寶特瓶裝油,很危險捏!妳要去哪裡?」
我『台東,但是聽說接下來都沒有加油站,我怕油不夠。』
大叔「妳要去台東?妳一個人?一個女生這麼勇敢喔!車子幾CC?」
我『100的!』
大叔「唉唷,100CC夠啦!妳要走台26線,加滿就好拉,一定到的了台東!」

看的出來加油站的大叔很擔心我一個人騎車 所以他幫我加完油還不忘多叮嚀幾句~
可是!!!!!! 他忘記跟我說"台26線不會直接到台東啊........"
所以大家再往拉上 看一下我的地圖 就發現怎麼到了鵝鑾鼻 又拉回楓港了!!!??
請慢慢看下去................................................




就在晴空萬里的墾丁 我騎的正開心 幻想台26線可以沿海岸接到台東的路上
藍天白雲的美景也讓我拍了不少張照片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接下來的照片會比前幾天更多喔




忘了是什麼沙灘了




那片雲讓我心裡又驚又喜 驚的是...該不會又要下雨了!!! 喜的是...這樣應該會涼一點~
但之後路上就沒有雲了 所以依舊繼續美好的藍天




船帆石 海水看起來真是透心涼 "要是我的腳踏板上面也能有一桶水讓我泡著多好" 真的是熱瘋了我~




我很喜歡這種單純幸福的畫面 跟這家人說聲不好意思 借我拍一下做回憶喔^^"




美景依舊




拍完回頭看 才發現不小心小車佔了大位




這是一個漁港 走海線有一個好處 就是會看見路的盡頭是海! 很大自然的感覺~




來的時候剛好漁民正在忙 辛苦了~




水很透徹 讓我想到去年蘭嶼的海邊 好懷念喔




繼續出發~ 來到我今天第一個目的地 - 鵝鸞鼻




門票40元 一邊買一邊心裡喊著「哇靠!!!」
不是因為門票貴 是因為果然是寶島最南端 熱到我要燒起來了!!!!!!




要先經過一片大草原




連小黑都知道躲在陰涼處 別說是我還揹著大包包緩慢前進了...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 我到台灣最南端啦~~~~~~~~~ 剛才心裡的哇靠變成了耶耶耶耶耶!!!




總算完成一個小小心願 要來離開鵝鸞鼻了




繼續在台26線上欣賞美景




呼~欣賞了一路的美景 真的很過癮!
我就連回到台北還一直跟朋友說 環島拍到的美景好多好讚
我朋友說「妳會不會陶醉太久了!」

但是 剛剛提到的"台26線不會直接到台東"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是打算要去旭海的 但是騎啊騎的越不對勁 台26的牌子怎麼不見了?
我其實出發前有看地圖 發現台26線到最後是沒有繼續往上延伸的
但我天真以為 "可能是經過山洞所以那段隱藏"了吧!!!---->事實證明我很蠢!!!!

心裡慌到不行的時候遇到了一戶人家 全家人都在門口納涼閒聊
我「請問這條台26線可以到台東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大串哈都不是我的笑聲 是那家人的笑聲
他們說「可以到台東啊,但是台26線沒有到台東啦!妳一個人騎喔!?」
我傻眼 說可以到 但是又不能到?! 害我開始慌張了 該不會要我騎回頭吧~

好在他們裡面有位先生 也是住台東的 跟我報路說
直騎到最前面的紅綠燈 右轉是山路可以到台東 但是他不推薦外地人走 因為路標不清
左轉可以接回楓港 他說我可以騎回楓港 再走台9線去台東
好險 我不用騎回頭 真是開心啊!!!!!!!




於是沿著200甲→200的縣道 我經過了恆春東門




吃到了我昨天經過車城沒吃到的綠豆蒜 也算是走錯路的收穫啦~~~~有冰吃真好!




順利的騎上了南迴公路的台9線 抵達了台東!




在前往台東的南迴公路上的全家 我遇到了一位大哥
大哥說「妳一個環島啊?我剛剛在路上也遇到一個從內湖來的環島的!」
大哥跟我聊了一下 也幫我打氣 很熱情~
然後買了冰拿鐵 坐下來休息 旁邊的腳踏車騎士也和我聊了起來
個人認為 如果機車環島是騎士 那腳踏車環島應該是勇士了~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體力跟毅力 這種天氣我騎車都會覺得累了 別說是他們了 厲害!




還遇到了一家人 其中一位小姐跟我說 他剛剛在台26線有看到我在拍照
且她們一家人跟我遇到的情況一樣 以為台26線可以接台東 沒想到不行
於是也亂繞亂繞的來到了台9線 沒想到很巧的又遇到我 就過來跟我打招呼

後來在台9線的第二間7-11 有一群腳踏車隊 其中一個男生過來問我是不是也在環島?
聽到他的口音不是台灣人 問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香港來的朋友
因為香港騎腳踏車不方便 所以大家相約來台灣環島
然後這男生又說「妳包成這樣不熱嗎?可以跟我們一樣擦太陽油就不怕曬了!」
可是這位先生他已經"黑到底"了 男生這麼黑很MAN
但我是女生 已經夠黑了 不能再放縱下去 所以我還是繼續我的"反恐特種部隊"裝扮好了.....

在環島路上 遇到也在環島的人 會心裡有種莫名的熱血與振奮!!!!!!
相信環島的人一定都能體會 那種環島路上遇故知的親切感~ 很窩心
跟大家聊完之後 要來邁向台東市區了 因為我非常期待能馬上到民宿 然後立刻洗澡!




經過了多良車站 以前這段鐵路是不通的 所以可以開放進入 我還有拍過照片呢
很可惜這裡現在開通 就封起來了 不然說它是最美麗的車站 一點也不為過




終於終於!!!!!!我抵達台東民宿 - 有時回家
而且時間還很早 是下午三點半左右 看來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了
這間民宿我很喜歡 以前來台東都會住這間
不只是整間民宿都很漂亮乾淨 就連早餐都很用心美味 看第五天的遊記的早餐就知道~
所以照片也瘋狂的多 大家慢慢看囉!




大家是不是覺得這間民宿很別緻 當然~還不只這樣!接下來介紹的房間也很美喔~
這間民宿只有三間房 雙人房、四人房、四人通舖
我很幸運 可以訂到雙人房 以前也有住過四人房 都很漂亮
這間有個小陽台




打開門外是綠油油的稻田 很愜意




是公主的床耶




床頭上的窗簾布也很可愛




面對床的窗戶




當然 廁所也不能放過 採光好又乾淨 等等可以好好洗個澡了




Kitty提早出現say hello喔~ 因為今天很快就到台東 時間比較多可以敷臉 哈哈




在台東的朋友 給我一個我很愛吃的原住民粽子 好貼心喔!




吃飽洗好澡 補眠了一下 差不多也天黑了 決定來去市區逛逛吃晚餐
找到了以前吃過的林家臭豆腐




吃完又在附近熱鬧的街上逛了一下 後來買了肯德基想說要回民宿吃




但是回程路上 經過了誠品 忍不住就在誠品門口 把剛買的肯德基吃完 然後進去逛逛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X-GIRL的雜誌(附送背袋&野餐墊)還有明信片
我承認我是為了背袋才買雜誌的 哈哈




回到民宿也很晚了 差不多該休息了




今天就不用Kitty結尾 改用我錢包裡的一句法文 Bon Courage!(加油!的意思)當做ending囉
各位環島熱血人們 加油吧~








【第四天花費】
油錢:79元(加兩次油)
鵝鸞鼻門票:40元
逛誠品:364元
全家冰拿鐵:45元
肯德基:63元
綠豆蒜冰:35元
【有時回家】住宿:1600元
林家臭豆腐:30元

6/6總花費:225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