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彌補拖稿拖兩天~遊記最終回附上《環島個人寫真》(哈哈哈!不可以先往下拉!)




環島的最後一天了 跟大家想的一樣 第一次環島的人 最緊張刺激的蘇花公路 就在今天!!!
不過~還是先用美好的早餐做開場吧~ 藍天麗池的早餐BUFFET還不賴 出菜速度快 菜色又豐富
但我沒有吃很多 因為昨天的"雙人份印度料理"還沒消化完~ 我也不想再驚嚇各位了!哈












吃飽回房整理行李 再拍幾張白天的飯店樣貌











退房後 先來去第一站 松園別館
看着地圖寫沿著中正路 再找水源街就可以到了
但是我怎麼感覺都快看到濱海公路了 還沒遇到水源街 決定趁紅燈停下來問旁邊的人
就挑離我最近的阿北來問吧~ 阿北說「那是哪裡?我沒聽過捏,應該是再往前吧」
阿北都說不知道了 我居然還聽話繼續往前騎

又過了一個紅綠燈 剛才紅綠燈後面的阿姨 衝到我前面攔車說「妳要找哪裡?」
我『松園別館~』
阿姨「矮唷!妳騎過頭了啦!妳現在回頭 過兩個紅綠燈 右手邊巷口有個賣臭豆腐的 彎進去就是了」
噢~~~~ 好險有熱心的阿姨 應該是聽到我問阿北 所以來幫忙我的 揪甘心
所以不要問我要怎麼去松園別館 因為我只記得中正路、臭豆腐、彎~

順利找到了松園別館 這一看就是我最愛的建築呀~


















熱死人戶外座





走廊






最後一天 車廂裡的腳架也該拿出來用了 加上昨晚逛街買的新帽子 一定要拍一下~









玩得差不多了 該是來面對現實 回台北了!!!!!!
到蘇澳才99KM 那還好嘛 騎過僅供參考的花蓮公里數之後 只要不破百我都覺得很OK





不過今天真的有點過熱 前幾天雖然熱 但騎車有風所以還算涼
但怎麼今天吹的都是熱風 我熱到有點口渴又怕中暑 所以到了新城 彎進去佳興冰果店買檸檬汁







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這家很古老的冰果店 以前曾經團購過他們的檸檬汁 也是一喝就愛上
他們的檸檬汁很特別 據說是用整顆檸檬不削皮搾成汁 再加上煉乳
所以看起來白白的 喝起來酸酸又甜甜~ 讚!
但是一杯不夠我喝 所以我買了1500CC 這樣一瓶100元
老闆可能是看到我一直在拍都不喝 所以跑來跟我說這要趕快喝掉喔 因為沒有放防腐劑容易壞~
老闆放心! 我等等就可以喝光它~




佳興冰果室隔壁就是挺有名的新城照像館 但好像沒開 所以繼續上路~





哇~準備要邁向蘇花了!有點緊張 開心玩了好幾天 終究還是得面對這一段路
再加上昨天花蓮車行的老闆 也說騎蘇花要注意 更緊張







過橋轉個彎 看到100KM 當然也要拍一下





前面那台一看也是在環島





搞定! 拍完100KM 繼續GO~







清水





上路的第一個崇德隧道 正前方又是剛剛那台車 我想如果等等再遇到他 那就過去say hi吧~





到了清水斷崖又遇到了剛才那台車 所以我就上前去"搭訕"他XD
果然 也是環島人 真的很巧 所以聊了幾句
一直想著蘇花很危險 都沒想到能在蘇花遇到環島人 注意力被分散 再加上美景 就不緊張了~













拍完照片 繼續GO~ 蘇花的大卡車真的很多 但我遇到的都很PEACE
速度都不快 而且都會讓我們小車先過 我覺得司機大哥們很有人情味!!!
第一次次自己騎 覺得蘇花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耶





我的龜速奇蒂號騎阿騎的 也抵達了太魯閣的牌子~ 當然要照一張囉!





而且很巧的 又遇到剛剛那個環島人 哈哈
還有另一個新認識的環島人 蘇花上面好多環島人呀~~~~幫大家合照一張吧~!!!





聊完天 繼續慢慢的騎 我發現了昨天在花蓮市看見的迷樣大姊 正在路邊拍海景
為什麼迷樣呢 因為昨天我在花蓮市就看到這台腳踏車後面綁著大行李 行李上的鎮瀾宮緞帶很顯眼
但因為在市區 很難分出是不是同樣環島人 所以沒有多聊
今天又看到她 我實在是忍不住 就停下來問大姊 需不需要我幫她跟風景拍照
她很高興說好 我們也聊了一下
這位大姊很厲害! 她說她的車子才1700 但是她的行李還有帳棚所以有15公斤加上她自己50公斤
騎得很累 但她還是在繼續騎 超熱血!!!!

後來 又來了一台 也是環島人 是的~今天遊記主題就是《認識環島人》 哈
我們就三個人在路邊聊了起來





大姊說 她騎得很累 所以她要用走的
『用走的!!!???』   用走的不是更累? 我跟另一個環島騎士有同樣的疑問
大姊才說「對呀!用走的,走到前面那個彎,我再用騎的。」
原來如此 我心想不然這蘇花用走的 是要走到幾點呀? 大姊我真是猜不透妳呀





目送大姊的背影 我也繼續騎上路了





台9線123來一張





在這裡休息一下 因為我也會怕CUXI被我操了很多天 會在蘇花過熱騎不動 那我就要哭了@@







抵達南方澳 也就是說我的蘇花冒險要成功了! 耶~~~~~~~~~自己狂賀










來到了宜蘭 越往北騎的天氣 也越來越少藍天 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 只顧著趕路
沿著台9線騎 遇到了羅東林業文化局 又是個不在行程中的景點
因為看見日式建築 我就彎進去了~








裡面還有竹林車站 我還是第一次來這裡 感覺很好拍 但我真的有點累了
騎著車繞幾圈就離開了





原本還邊騎邊想說 等等去礁溪泡湯好了!
但高估了自己 還沒到礁溪我就累了 只好在7-11再度午睡片刻
我很堅持騎到累了一定要休息 因為我不想危害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呵呵~





7-11真是環島人的好朋友 又可以吃又可以休息 在郊區迷路看到又會有莫名的安全感





我一路上已經喝掉半瓶了 可見有多渴多熱





睡飽精神好 準備回家了 但是這裡的天氣真是不優 嘖嘖 開始懷念起藍天白雲了





因為台灣最南我都去了 所以打算走台2線 也到最北的富貴角去





沿著海岸騎 看到有人在拍照





但是不太懂他們為什麼拍的是人型MODEL!? 應該是衣服的型錄吧 感覺很妙~





慢慢的 邊騎也邊看的太陽逐漸落下






抵達基隆市了 這時候我的油已經到底了





決定把"昨天"買的寶特瓶油 (是的...我帶在身上一整天) 拿出來加






我才知道 原來一小瓶寶特瓶的油 在油表裡才這麼一點點呀~(是根本就沒有吧!!!)





好啦~ 危險物品的警報 也算是解除了 可是換肚子又餓了
因為肯德基附近不好停車 我又不想停好遠 又拿著行李走進肯德基
所以就買了肯德基外帶 到7-11的停車的空地吃 還真是怪咖耶





看到這牌子 就表示我又回到家鄉了






旅程結束 再配上黃昏景色 怎麼默默的有了哀愁感呀~
果然 要回到現實生活是殘酷的! 哈哈









不過 這種哀愁感不持久 因為我越往西部騎 就發現我在追太陽耶!!!!
正前方的太陽 我越騎越大顆 後來還讓我欣賞到太陽日落的最後一刻 感動~~~~~~
雖然要回家了 但這日落就當作是彌補我這六天來 天黑不敢騎車而拍不到的景色吧!







最後 平安又滿足的回到家了 但是各位有發現 我原本要去的富貴角並沒有拍到嗎!
因為我好像又迷路 不然就是騎過頭 直接經過石門經過淡水 就到家了!!!!!
哈哈哈 蠢爆了! 但我是真的有認真要去富貴角唷~ 不是說說的 有機會會再補去一趟!





這趟旅程 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環島 我自己覺得很難忘也很開心
雖然沒有玩到很多景點 也沒有每天都順利照自己行程走
但是 每一天我都覺得很值得回憶
很多人問我 一個人騎車環島不會無聊嗎?
可能是因為我中途會去找朋友 但更有更可能是在旅途上能遇到很多也在環島的人
雖然都是一面之緣 但心裡還是會有種"找到夥伴"的小小的感動

也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不專業的六天五夜環島遊記分享
只要有機會 我還是會再去環島的!!!! 環島會上癮~
我終於能體會路上遇到那些 一個人環島好幾次的心情
365天 不管哪天 都是不同體驗 不同天氣 不同景色 還有遇到不同旅人
所以每一次環島 都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回憶~

最後來喊一句 環島萬歲!!!!!!耶~~~~~~~~~~~~~~~~~~



※補上之後(6月18日)又衝去石門蓋印章的証明 這樣最南跟最北的章我都完成啦~









【第六天花費】
油錢:228元(加兩次油)
佳興冰果室檸檬汁:100元
肯德基:80元
7-11飯糰:18元

6/6總花費:426元




附上說好的《環島個人寫真》 哈哈哈~希望大家喜歡!


一個女生的六天五夜《CUXI環島之旅》下台一鞠躬~§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